过去一年是一个历史转折点。在这一年里,一系列地缘政治和经济意外事件迫使我们考虑这样一个现实,即冷战后的世界进入一个新的更加不确定的时代。与此同时,美中关系从竞争但有时合作,猛然下降到几乎在所有领域都发生对抗。尽管拜登政府在过去一年试图为两国关系设定底线,但两国关系仍令人担忧——在可预见的未来也将如此。

这些挑战叠加在一起,无疑使得2022年无比艰难,但我们也有理由保持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分水岭。拜登政府签署了《降低通货膨胀法》,其中3690亿美元用于解决气候问题,2022年还通过了《芯片和科学法》和《基础设施和就业法》,针对气候问题的总投入超过了5000亿美元。这将对美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产生变革性影响,并激励其他国家政府加快行动。

为了使全球实现更有韧性和更可持续发展,保尔森基金会继续贡献解决方案。我们汇聚各类专家和行业领袖,促进更有建设性的美中关系。我们通过“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表彰最具创新性和可复制推广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我们加快了绿色金融和生态保护工作,实施了实地示范、能力建设和政策倡导。

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推动解决全球重大环境和经济挑战。感谢您的支持,欢迎惠览《2022年度报告》!

— 亨利·保尔森
保尔森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