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保尔森基金会绿色金融中心成立于2018年,支持绿色金融从社会善举融入主流金融市场,推动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我们充分认识到——中国必将在此进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绿色金融中心支持中国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倡导并推动成立了中美绿色基金,并参与2016年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工作。绿色金融中心专注于——碳市场、绿色金融及金融科技——三大重点工作领域,通过高层研讨、政策倡导、思想引领及智力支持,推进市场化解决方案,促进全球绿色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

了解更多

碳市场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国,中国的减排行动意义重大。中国正在采取多项措施,降低碳排放量,包括启动全国碳市场,探索吸引社会资本,为低碳经济转型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了解更多

绿色金融

中国提出了绿色金融倡议,推动建设一个“天更蓝、水更绿、山更清”的中国。为实现其宏伟目标,中国每年的绿色投资需求达1万亿美元,而政府财政仅能负担其中的15%。保尔森基金会与金融界各方紧密合作,以开拓思维促进融资模式创新和推动绿色金融能力建设。

了解更多

金融科技

中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金融科技市场。在中国,科技的发展为推动践行绿色行为另辟蹊径。中国一家领先金融科技公司推出了 “蚂蚁森林”, 采取激励和竞争机制,通过成功地开展“可持续发展游戏化”,促进人们行为改变。保尔森基金会支持通过技术解决方案,创造可持续的未来。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