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保护与修复专题系列讲座

自2022年1月开始,保尔森基金会和中科院地理所等机构合作,借由“中国生态大讲堂”平台,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 “湿地保护与修复专题系列讲座”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每月一次的国内外湿地和水鸟保护领域的知名专家讲座及定期的嘉宾专题论坛等。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使长期工作在湿地和水鸟保护管理一线的同仁们、及其他关心湿地和水鸟保护的公众可以与大师“面对面”,学习相关领域最新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掌握最新的业内动态,了解水鸟和湿地保护背后的故事。

“湿地保护与修复专题系列讲座”活动是中国沿海湿地保护网络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沿海湿地保护网络由原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现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和保尔森基金会于2015年6月共同倡导发起成立,旨在通过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打造中国沿海省份湿地保护和管理长期合作与交流平台,并促进网络成员达成协调一致的保护行动。目前,沿海湿地保护网络已有成员单位82个,主要包括中国沿海省份的国际重要湿地、湿地自然保护区和国家湿地公园等。

项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