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尔森基金会联合推出中国-南美可持续大豆贸易平台

16732935998_ba4ab31173_k

“我们很高兴能支持举办中国主要大豆界业者的首次聚会,共同探讨推动全球大豆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策略”,荷兰驻华公使杜安德先生在他的欢迎辞中说道,“我坚信,如果世界头号和二号大豆进口国携手合作,我们就能找到同时造福地球和照顾商业贸易利益的好办法”。

作为全球最大的进口国,中国能够对巴西的大豆生产带来积极影响,使其向更加可持续的生产方式转变。巴西的大豆生产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亚马逊地区严重的毁林开荒和其他自然生境的转化。“砍伐森林用于种植大豆和获得其他食品、燃料及纤维类大宗商品,如牛肉和棕榈油是地球上二氧化碳和温室气体排放的最大来源之一”,保尔森基金会自然和环境保护项目总监牛红卫表示。她补充说,除了加剧气候变化之外,自然生境的转化还威胁到当地的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

16732936708_36663179d7_k

这个贸易平台的最终目标是确保从巴西出口到中国的大豆全部源自加入了巴西农村土地注册登记系统(CAR)的生产者,该系统要求农户遵守世界上最严格的林业规范-巴西的森林法。可持续大豆贸易平台的核心成员将包括中国主要的大豆进口商、加工企业、大豆产业下游的主要企业以及在巴西和中国均开展业务的跨国公司的代表,他们将共同致力于研究并发出中国大豆市场的需求信号,来推动CAR系统在巴西的实施。该项目的第二阶段将把工作范围扩大到阿根廷和巴拉圭。

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保尔森基金会将与其合作伙伴一道有效地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其他大豆界的业者开展合作,共同发出中国市场的明确信号,表明中国要求其进口的大豆的生产在环境方面具有高度的可持续性。

“到目前为止,中国企业的反应非常积极”,牛红卫在活动结束后说,“我认为,这事实上说明了中国人民已经意识到他们有能力,也有责任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6919326092_1db92a8377_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