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格林斯通是米尔顿·弗里德曼经济学教授兼芝加哥跨学科的能源政策研究所的主任。他目前担任的其他职务和学术关系包括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当选院士、政治经济学期刊编辑、E2e项目学术主任、JPAL环境与能源项目负责人、国际增长中心能源研究计划联席主任以及布鲁金斯学会经济研究项目的客座高级研究员。在重新加入芝加哥大学任教之前,格林斯通教授曾是麻省理工学院环境经济学3M教授。 格林斯通的研究工作对环境质量和社会的能源选择进行成本和收益估算。他曾广泛研究《清洁空气法》及其对空气质量、制造业活动、房价和人类健康的影响,从而评估其收益和成本。他目前正在从事的大型项目旨在判断气候变化的经济成本,以求找出有效的方法来减少此类成本。
 
他的研究重点越来越集中于发展中国家。这项工作包括发表了一篇有影响力的论文,证明燃煤导致的高浓度颗粒物空气污染正导致中国北方的5亿居民人口失去超过25亿年的预期寿命。
 
他还从事与印度政府和四个印度邦政府的合作项目,采用随机对照试验方式检验完善环保法规作用并增加能源获取途径的创新方法。 格林斯通还具有丰富的政策经验。他曾在2009-2010年间担任奥巴马总统的经济顾问委员会的首席经济学家。
 
此外,他还曾在2010-2013年间担任布鲁金斯学会汉密尔顿项目主任,研究一系列政策以促进基础广泛的经济增长,至今仍是其顾问委员会委员。 格林斯通拥有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以优异成绩获得斯沃斯莫尔学院经济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