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大利是芝加哥大学政治系教授。他是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的首任教师主任。该中心旨在推动芝加哥大学学者和学生与中国学者和学生的合作与交流。

他还是芝加哥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孔子学院旨在加强对中国发展的研究并支持芝加哥大学海德公园校区的中文教学。 杨教授之前曾担任多个学术领导职务。

他是芝加哥大学政治系主任、东亚研究中心主任和国际关系委员会主任。他此前还担任过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 杨大利是北京科技大学工程学毕业生,后获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专业是国际关系和比较政治学。他于1992年加入芝加哥大学。

杨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政治体制、政治经济学和政治行为,尤其是与中国相关的领域。他参加的职业协会包括美国政治学学会和亚洲研究学会。他还担任多个学报的编辑,包括《美国政治学评论》、《世界政治》、《亚洲视角》、《当代中国学报》、《中国政治学学报》和《中国:国际学报》。他还担任芝加哥大学东亚研讨会:政治、经济与社会联席主任。 杨教授撰写了许多关于中国政治经济学和治理的专著及学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