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的声明

芝加哥——我祝贺姆努钦财长,莱特希泽大使和刘鹤副总理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美中贸易协议。这是中美两国20年来的第一个双边贸易协议。这个本应早就完成的协议在漫长奋斗后终于艰难达成尽管中美之间的问题远不止贸易,但这是达成全面贸易协议的第一步。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将马上带来经济利益,并且它向两国民证明了他们的领导人可以大有作为。在目前的协议基础上,取得进一步的成功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

###

媒体联系:任婷婷:tren@paulsoninstitute.org

关于保尔森基金会

保尔森基金会由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于2011年创建,是一家无党派、“知行合一”的独立智库,致力于在快速演变的世界格局下培育有助于维护全球秩序的中美关系。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基于这一现实,保尔森基金会的工作主要聚焦中美,在经济、金融市场、环境保护和政策倡议的交叉领域开展工作,注重助力平衡的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保尔森基金会总部设在芝加哥,并在华盛顿和北京设有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