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绿色金融:玛丽安·哈尔 (Marianne Haahr)

绿色数字金融联盟主任玛丽安·哈尔 (Marianne Haahr)

绿色金融专家探讨数字技术如何促进可持续融资

全球金融体系数字化的发展速度之快,超过其它任何行业。在本期“对话绿色金融”播客节目中,保尔森基金会绿色金融中心吴佩玉(Phylicia Wu)对话绿色数字金融联盟主任玛丽安·哈尔 (Marianne Haahr),讨论绿色金融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中发挥作用。各国可以将资金投入到能够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和长期经济影响的行业,从激励自行车出行到高效能的建筑和交通领域。玛丽安·哈尔还就金融科技如何为中小企业创造新的发展机会,从而创建大型数据集并推动可持续经济发展。
绿色数字金融联盟是一个利用金融科技力量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开辟融资渠道的非营利组织,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现更名为蚂蚁集团)担任联席主席,是联合国秘书长可持续发展目标数字融资工作组的合作伙伴。玛丽安·哈尔担任绿色数字金融联盟主任。她曾担任丹麦外交部技术发展外部顾问,此前,她在Sustainia担任执行主任,领导全球机遇探索者(Global Opportunity Explorer)项目发展。她在职业生涯初期曾致力于为新兴市场的普惠金融和气候融资设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