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绿色金融 乔纳斯.乌尔佩拉 (Johannes Urpelainen)

国际知名能源政策专家讨论新冠疫情后的可持续经济复苏和绿色“一带一路”发展。

乔纳斯.乌尔佩拉Johannes Urpelainen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SAIS)的能源、资源和环境教授。他还是可持续能源政策倡议(ISEP)创始主任,该倡议一个由SAIS学院发起的跨学科研究项目,旨在帮助新兴经济体制定和实施更好的能源政策。

保尔森基金会绿色金融中心副主任吴佩玉在本期 “对话绿色金融 “系列访谈中对Urpelainen教授进行了采访。在新冠疫情的阴影下,世界各国政府都在寻求从经济衰退走向经济复苏。Urpelainen教授讨论了政府如何抓住时机,通过绿色技术创新和投资,从而确保绿色可持续的经济复苏。Urpelainen教授近期发表了《可持续发展视野下的中国和受援国“一带一路”项目决策》(Belt and Road Decision-Making in China and Recipient Countries: How and to What Extent Does Sustainability Matter?)研究报告。在采访中,他围绕“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新冠疫情对绿色“一带一路”造成的短期影响、绿色“一带一路”的长期目标及其对中国和受援国关系的影响等内容进行了报告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