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团队对话 吉莲·邰蒂

全球资深财经专栏作家致力于倡导环境、社会、公司治理(ESG)价值观,推动全球绿色金融主流化发展。
吉莲·邰蒂(Gillian Tett)是《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执行主编、美国分部总编辑。她每周都撰写专栏文章,内容涉及经济、金融、政治和社会等领域。近期,她在《金融时报》推出了 “道德财富(FT Moral Money)”专栏,这是《金融时报》的一项新举措,旨在探索关乎全球道德准则、可持续发展和负责任投资的迅速转变与发展。
吉莲·邰蒂是一位具有卓越成就的资深新闻工作者。她于2014年获得了英国新闻奖年度专栏作家奖(Columnist of the Year in the British Press Awards),同时也是英国皇家人类学研究所“马什奖”(Royal Anthropological Institute Marsh Award)的首位获奖者。2009年6月,她的著书《傻瓜的金子》(Fool’s Gold)获得了首届斯皮尔图书奖(Spear’s Book Awards)的年度金融图书奖。
保尔森基金会副主席兼总裁戴青丽(Deborah Lehr)在保尔森基金会最新一期“对话绿色金融”系列访谈节目中与吉莲·邰蒂进行了对话。在全球应对新冠疫情爆发的背景下,吉莲·邰蒂谈到了在此特殊时期对绿色金融及ESG的见解。她阐述了人们或许出现悲观情绪的原因,因为政府可能决定将不惜一切代价重振经济。但同时她也提出有理由保持乐观,毕竟全世界都意识到科学是不容忽视的,而且在面临最薄弱一环时,全球的脆弱性是共通的。
请收听吉莲·邰蒂女士的采访内容,以及她关于ESG投资原则是全球经济复苏解决方案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的个人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