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尔森基金会主办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年会

2012年12月4日和5日,保尔森基金会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国经中心”)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主办了为期两天的城市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题为“未来城市:现代中国的城市可持续性研讨会”,召集了100位顶尖的思想家和实践者,共同探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实践和有效方法。正如中国新一代领导人指出的那样,城市可持续发展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现代化的关键。

研讨会上,专家小组讨论了如何应对中国发展与基础设施建设的挑战,以及如何通过教育活动改变行为。保尔森基金会计划推出一个评估工具,帮助中国市长诊断他们城市所面临的独特挑战。此外,亨利∙保尔森主席还宣布,今后将每年颁发可持续发展规划项目奖,表彰一个中国城市创新、有效并且可用于中国甚至世界上其它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或计划。

同时在研讨会上,保尔森基金会、中国市长协会、芝加哥大学和赞助商凯悦酒店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为中国市长们提供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的培训。培训将于2013年下半年从北京开始。

会议上,来自南京、长沙、廊坊、天津和费城的市长就如何应对各自城市可持续发展挑战的策略接受了采访。费城市市长迈克尔∙纳特(Michael Nutter)还和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共同进行了访谈。此外,亨利∙保尔森主席为研讨会参与者主持了午餐会,对中国和美国的首席执行官进行了访谈,包括凯悦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赫澜(Mark.S.Hoplamazian)、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和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

摩尔基金会赞助了本次会议,而SOM赞助了主要嘉宾的晚宴。《财富》杂志和《第一财经》作为合作媒体,主持了所有的访谈。此外,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和能源基金会是会议的协办单位。

参加会议的美国代表团在北京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的接见,会上讨论了会议的预期成果以及保尔森基金会的城市可持续发展项目。王副总理强调了中国经济继续改革和转型并为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提供机会的重要性。城镇化和新兴中产阶级购买力的提升将会使中国和外国企业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