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蕾在凯洛格论坛上展望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未来

 

_DSC3003

在美国西北大学今天于芝加哥举办的凯洛格大中华商业论坛上,保尔森基金会的魏蕾在专题讨论期间提出观点认为,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可能成为中国的竞争优势。有550位学者、教授和商界领袖出席了此次论坛会议,共同研究探讨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模式和不断发展的解决其环境危机的办法。

保尔森基金会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魏蕾与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集团副总裁包仕伟和康明斯公司总经理沙拉德·谢卡尔参加了专题讨论,探讨中国如何能够在致力于经济改革的同时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专题讨论的参加者一致认为,中国现在采取的政策举措都是正确的,特别是在环境方面。通过开展碳税试点工作、在可再生能源上投入资金、减少对煤炭的依赖、提高建筑能效以及投资于清洁能源技术解决方案,中国正展示出其把环境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的认真态度。

魏蕾在她的发言中指出,中国的快速发展为中国政府提供IMG_9194了把可持续发展能力转化为国家竞争优势的机遇。凭借其实现技术跃进和基础设施改造以整合可再生能源技术的能力,再加上不断增长的消费人口,中国具备实现可持续经济增长所需的一切要素。

政府领导热切希望学习借鉴国际最佳实践并付诸实施,能够说明这一点的就是由保尔森基金会举办的市长培训项目所取得的成就,该项目组织中国市政领导代表团在美国进行为期两周的培训。魏蕾目前正准备在七月份开展该项目的第三期培训。

不断发展的城镇化趋势意味着中国领导人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因为能源需求不断增长,而增加用煤量无法作为一种选择。不过,通过设定雄心勃勃的
减排目标并扩大清洁能源投资,中国已经表明其对实现目标抱着认真的态度。此次专题讨论的参加者只在一个问题上存在分歧,那就是何时实现这些目标。

_DSC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