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获奖项目:南湖世合新农村项目(浙江嘉兴)

anb_2183

2013年11月7日,保尔森基金会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国经中心”)一起,向浙江省嘉兴市世合新农村项目颁发了首届“可持续发展规划项目奖”。当天晚上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的颁奖典礼上,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兼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顾问徐匡迪为嘉兴市副市长赵淑梅颁奖。芝加哥市前市长、评委会主席理查德∙戴利(Richard Daley)宣布了获奖项目。

anb_2184

可持续发展规划项目奖每年都会颁发给一个中国的城市可持续发展项目。获奖项目应该为促进健康生态发展提供创新有效的解决方案。保尔森说:“这一奖项为开发创新的可持续解决方案提供了激励机制,并促进了中美之间的合作。奖项旨在鼓励经济、政治和其它领域的领导人推行实用的解决方案,以应对现实挑战。”

ana_1776

嘉兴世合新农村项目是由城镇化和可持续发展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挑选的。这些专家包括戴利、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董事长易军、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能源创新公司首席执行官何豪(Hal Harvey)、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以及麦肯锡董事何杰明(James Hexter)。

黄怒波对该项目的评价是:“嘉兴世合新农村项目采用新的方式来应对农村发展以及城镇化的影响,积极应用现代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能源效率提高,同时又让农村取得了商业成功。这个项目对任何地方的城市和农村都是一个很好的典范,能够对整体经济增长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