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和知识分享

构建强大的领导和管理能力是成功建立中国国家公园体系的基础。能力建设及知识分享有助于中国构建世界一流的国家公园体系。保尔森基金会及合作伙伴为中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的决策者、管理者、从业者及研究人员提供针对性强的培训课程,并通过组织国际交流和研讨会等活动分享国际最佳实践和经验。

自2015年以来,保尔森基金会携手合作伙伴,在中国举办了三次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的国际研讨会。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南非的专家向数百位中国的决策者、公园管理者及研究人员分享了他们的知识和经验。

从2016年到2018年,保尔森基金会在美国开展了一系列培训,课程涉及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和管理的各个方面,包括管理体制、立法、规划、管理政策、资源保护、访客管理以及日常运营等,并到美国一些典型的国家公园实地考察交流。共计70名来自中国相关部委和国家公园试点区的政府官员和管理人员参加了这些培训。

保尔森基金会将继续与美国的合作伙伴一道,为中国的决策者和公园管理者开展更多系统、全面、针对性强的能力建设活动。

项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