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绿色金融:谢孟哲(Simon Zadek)

与国际知名的可持续发展研究专家讨论各国在经济复苏过程中打造绿色经济的机会
在全球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的时期,会出现什么可能性?接下来该怎么做?当世界各国在新冠疫情之后展望经济复苏时,很多人都在思考这些问题。在最新一期的“对话绿色金融”播客节目中,保尔森基金会副主席兼总裁戴青丽(Deborah Lehr)对话国际知名的可持续发展研究专家谢孟哲(Simon Zadek)。在这前所未有的特殊时期,疫后重建能否成为发展绿色经济的新机遇?谢孟哲认为当下正是世界向低碳经济转型的好时机。
谢孟哲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创新催化项目”负责人,保尔森基金会高级研究员。他曾担任联合国副秘书长的可持续金融问题特别顾问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金融体系探寻与规划项目”联席主任。谢孟哲是一位数十年来在世界各地开展工作的资深专家,为各国的可持续发展及绿色经济体系建设提供支持和建议。
谢孟哲在2003年被评为世界经济论坛的 “未来全球领袖 “之一。他的著作《民间社团:新经济下的企业公民》(2001/2007) 在2006年荣获美国管理学会 (Academy of Management)社会类最佳图书奖,并被誉为最具影响力的可持续发展著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