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培训项目迎来广东代表团

以上照片:摩托罗拉系统公司高管与前来到访的中国市长代表团合影留念,2014年9月4日星期四,美国伊利诺伊州绍姆堡。(摄影:Shaun Sartin)

9月2日星期二,保尔森基金会为当天抵达芝加哥的第二期“可持续城镇化高级研究班”培训代表团举行了欢迎仪式。代表团在美的两周期间,保尔森基金会将组织来自中国南部广东省所辖的十二个城市的市长们开展可持续城市规划领域的培训和研修活动。

“可持续城镇化高级研究班”项目由保尔森基金会与中国市长协会(CAM)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CIEE)合作主办,凯悦酒店集团能源基金会以及摩托罗拉系统公司为项目提供赞助。作为保尔森基金会可持续城镇化项目框架下的一个重点项目,旨在为中国及其他地区的城市、居民和环境带来积极的影响,并作出有益贡献。

从第一期的北京代表团开始,保尔森基金会通过其主办的培训项目,致力于为在中国可持续发展一线主持工作的中国市长们提供相关领域的智力支持。本年度,我们又高兴地迎来了第二期学员。

在摩托罗拉系统公司,销售和产品运营执行副总裁Mark Moon与中国市长代表团座谈交流,2014年9月4日星期四,美国伊利诺伊州绍姆堡(摄影:Shaun Sartin)

“我们很高兴设立这个有意义的项目,本年度已经是第二期了。来自中国的市长们都在城市的一线主持工作,亲历并掌管着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镇化迁移。” 本年度的项目负责人、保尔森基金会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魏蕾(Leigh Wedell)表示,“我们的工作目标是为市长们提供学习可持续城镇化领域最佳实践的机会,全面了解美国的相关经验教训。同时,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新的手段和工具,支持他们在各自所领导的城市推行具有重大意义和积极影响的改革。”

“可持续城镇化高级研究班”项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在北京的清华大学完成为期一周的课堂教学,之后到芝加哥大学格林汉姆继续教育学院继续开展以可持续发展管理领导力为主题的专题研修。此外,代表团还将在芝加哥参访摩托罗拉系统公司UL万向美国公司等企业以及芝加哥招商局和促进可持续发展创新的市政企业,进行现场交流和教学。芝加哥市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卡伦·维格特(Karen Weigert)将向代表团介绍芝加哥推行的环保计划。

中国市长代表团成员与万向美国公司高管在公司总部合影留念,2014年9月8日星期一,美国伊利诺伊州埃尔金(摄影:Shaun Sartin)

在芝加哥完成一周的研修和现场教学后,代表团将前往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学习考察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经典项目。本年度代表团选择迈阿密参访的原因是该地区面临的许多环境和社会问题与广东各城市的情况非常类似。在迈阿密,代表团将与当地市政府、可持续发展专家及官员开展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学习了解防洪、沿海城市韧性和淡水供给管理方面的解决方案,并访问迈阿密大学,以独特的视角讨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