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估计,要实现其绿色经济的发展目标,每年投资需求高达1万亿美元,而政府仅能负担其中的15%。因此,巨大的资金缺口必须依靠私营部门的投入。中国积极尝试绿色金融的各种创新理念,有望推动全球相关标准建立、实践探索及政策制定。
保尔森基金会支持中国利用市场化解决方案向低碳经济转型发展。从倡导推动成立私募股权投资绿色基金,到推动绿色保险试点落地,保尔森基金会推动透明的、国际化的绿色金融标准制定。
中美绿色基金是保尔森基金会于2015年倡导推动成立的。该基金专注于引进推广美国技术,帮助中国提高能源效率并提供解决方案。保尔森基金会担任该基金的非商业顾问。

关于中美绿色基金

2015年,在保尔森基金会的倡导推动下,成立了中美绿色基金,保尔森基金会目前担任该基金的非商业顾问。该基金作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基金,采用创新模式,引进美国清洁技术,促进中国能源效率提高。该基金还投资绿色技术和商业模式,助力中国向低碳经济转型发展。

绿色金融 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