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城镇化CEO理事会合作开展综合项目 推广绿色供应链

ceo-council-2016-1

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保尔森基金会合作发起的可持续城镇化CEO理事会今日召开第三届年会,总结理事会工作第二年的成功经验并通过第三年工作议程,同时欢迎新成员万向集团首席执行官鲁伟鼎先生的加入。在中国规模空前的城镇化进程中,理事会将节能和可持续城市建设列为第二年的工作重点。

ceo-council-2016-3在今天的年会上,成员公司CEO们继续讨论推进理事会的核心使命,即动员中美顶尖企业的力量,探索具体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克服城镇化进程中的种种挑战。过去一年,理事会的工作范围从“地标建筑”扩展到绿色技术和产品综合的大型地区性合作开发项目上。理事会还提出绿色供应链倡议,重点是降低成员公司全球供应网络的能源消耗,以及可持续采购林业产品,旨在减少森林滥砍滥伐,帮助应对气候变化。

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说,“中美两国都在今年签署了历史性协议,向低碳环保的经济模式转型,发挥了切实影响力。经济转型需要企业发挥自身力量,推动碳减排。我很高兴地看到CEO理事会的成员公司携手合作,在这方面发挥了领先作用。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帮助加深中美两国的经贸往来,为克服环境和可持续挑战贡献力量。”

ceo-council-2016-2目前,理事会的成员公司正在合作开展一批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国开金融和IBM牵头的可持续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包括全面绿色城镇开发和城市郊区开发项目,以及可能在张家口市开展的低碳项目。会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霍尼韦尔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国开金融的开发项目上采用绿色技术。

绿色供应链是理事会今年新开展的项目,成员公司从分享绿色供应链最佳实践开始,目标是成员公司承诺在今后的商业实践中加以落实,改善自己的供应链。沃尔玛介绍了自己帮助中国供应商实现最大能效的做法,并组织成员公司代表参观了深圳市一家供应商工厂。苹果公司和万科集团分别围绕纸张和木材等林业产品的采购和使用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此外,理事会还发表了报告,探讨资源效率和林业产品领域的挑战、机遇和模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说,“理事会将中美企业汇聚到一起,与政府部门合作,应对环境和发展过程中的种种挑战。这样的合作将为中国实现可持续城镇化目标做出巨大贡献。”

理事会由曾培炎(原国务院副总理)领导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亨利·保尔森主席带领的保尔森基金会共同创立。

请在此了解理事会第二年合作成果的详情